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最新播报 > 正文

“中国西藏文化周”艺术团在泰国乌隆府举行专场演出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8日 10:21

  “2003·中国西藏文化周”艺术团10日晚在泰国东北部湄公河畔的乌隆府拉差帕皇家师范大学举行专场演出。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2003·中国西藏文化周”代表团团长李冰,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白玛赤林以及中国驻泰使馆官员和乌隆府府尹差亚蓬等1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差亚蓬在致辞中说:“代表团给我们带来了难得一见的艺术享受。泰中两国血脉相亲、地域相近。湄公河就源自青藏高原,泰中友情源远流长,希望两国友谊发扬光大。”

  获悉艺术团来乌隆演出的消息,颂奇特意带着母亲从60公里外的家中赶来。她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来自西藏的艺术表演,很特别,我非常非常欢。”

  文化周泰方承办代表、泰国万利捷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达说,艺术团最初计划仅在曼谷演出3场,因反响强烈决定在泰国北部、东北部和南部加演,以使更多的泰国民众能欣赏到精彩的表演。他说,明年将邀请更多中国艺术团来泰演出,并计划将这种访问演出办成年度性的文化交流活动。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泰国政府联合主办的“2003·中国西藏文化周”于12月5日至18日在泰国曼谷、乌隆、清迈、洛坤等地巡回举行。这是中国首次在泰国举办关于西藏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泰国总理他信分别为本次文化周活动发来贺信。

(编辑:郭翠潇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