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最新播报 > 正文

中国西藏文化周艺术团在泰南部巡演受到热烈欢迎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8日 09:46

  新华网洛坤(泰国)12月14日电(记者袁原 黄燕)“2003·中国西藏文化周”艺术团14日抵达泰国南部城市洛坤进行巡演,受到泰国观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在洛坤的瓦莱拉大学礼堂举行。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文化周代表团团长白玛赤林在致辞中

  说,西藏文化周活动在泰国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兴趣,对于促进中国西藏与泰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产生了积极影响。他说,“中国西藏文化周”展示的仅是西藏发展现状的一个缩影,欢迎泰国人民到西藏观光旅游,亲身感受西藏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与变化。

  泰国总理顾问、泰爱泰党议员素探在致辞中说,泰中两国人民亲如一家,西藏文化周活动在洛坤举行是泰南14府的一件大事,为泰国人民真正了解和认识西藏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这也是“中泰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当晚的演出是此次文化周艺术团在泰国的第8场演出,也是中国的艺术团首次踏足洛坤。当地主要街道悬挂着中泰两国国旗,欢迎文化周代表团的大幅标语牌树立在道路显著位置。

  前来观看演出的泰国旅游体育部南部地区负责人威梼·昂玛尼说,本来有1万人想观看演出,但因座位有限,很多人只能留在瓦莱拉大学礼堂外面。他说:“我从未见过这样精彩的表演。藏族歌唱演员的声音是一流的,歌曲的旋律富于变化,非常动听。”

  此前,西藏文化周艺术团在曼谷、乌隆、清迈三地先后演出7场,观众总数超过4万人,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2003·中国西藏文化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泰国政府联合主办。这是中国首次在泰国举办关于西藏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完)

(编辑:郭翠潇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