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最新播报 > 正文
宗教音乐带来高原风情 西藏歌舞献演曼谷受青睐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09日 19:22)

  中新网消息:法号、白海螺、六弦琴三种乐器,联合演奏一曲宗教音乐《噶尔》,把观众带进了遥远的西藏雪域高原。八日下午在曼谷皇家田广场献演的一场西藏歌舞,拉开了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庆祝五世王诞辰一百五十周年文艺演出的帷幕。

  曼谷王朝拉玛五世王朱拉隆功是泰国历史上一位“开明”的君主,也是泰国近代史上最重要的人物,出生于一八五三年九月二十日,十六岁时便登上王位;终生致力于推行西方文化,实行一系列改革,使泰国经济、政治得以发展和变革。现今泰国著名的朱拉隆功大学、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就是以其名字命名的。

  值此五世王诞辰一百五十周年,朱拉隆功佛教大学特邀于此参加“中国西藏文化周”的西藏日喀则民族艺术团举行一场歌舞表演。这是该艺术团抵泰后的第四场演出,也是应邀临时加演的一场西藏歌舞表演,吸引上千观众到场观看。

  该艺术团团长白玛赤林说,西藏素有“歌舞的海洋”之称,这次带来的节目是西藏优秀艺术家们不断继承传统民族文化、推陈出新创作的艺术精品。西藏民族艺术团曾先后出访数十个国家,广泛的民间文化交流促进了民族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增进了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

  西藏歌舞表演是此次“中国西藏文化周”的四项主要活动之一,由才旦卓玛、丹增、顿珠次仁等一批国家一级演员进行七场演出,通过精彩的歌舞、器乐、服饰表演,形象地反映藏民族文化、宗教、劳动和生活的情景。承办此次“西藏文化周”的泰国万利捷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助理王为新小姐告诉记者,从五日晚首场演出以来,西藏歌舞表演受到了泰国人的喜欢和认可。

责编:郭翠潇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