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最新播报 > 正文
泰国副总理会见中国西藏文化周代表团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05日 15:30)

  新华社消息:新华社曼谷12月4日电(记者黄恒 黄燕)泰国副总理威沙努4日会见了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冰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白玛赤林率领的“2003·中国西藏文化周”代表团。

  威沙努说,泰中两国不仅高度重视政治和经济往来,而且近年来文化和宗教交流也日益频繁,特别是泰国宗教界和西藏宗教界已建立了定期佛学交流机制。这次“中国西藏文化周”将首次向泰国人民大规模展示西藏文化艺术,对泰国人民了解中国、特别是西藏具有重要意义。

  李冰说,中泰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友好关系呈现全方位发展的趋势,两国高层频繁互访,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文化和宗教交流也不断加强。相信这次文化周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代表团4日还拜会了泰国僧王,出席了僧王主持的泰国僧侣庆祝国王生日弘法大会,并参加了泰国国家佛教委员会举办的全泰寺庙植树活动。此前,代表团拜会了泰国华僧大尊长仁得上师。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西藏自治区政府和泰国政府联合主办的“2003·中国西藏文化周”定于4日至18日在泰国举行。文化周将通过西藏歌舞表演、藏学家活佛交流、图片唐卡展览、电影电视展播等形式,全方位展示西藏古老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此前,威沙努副总理专门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

责编:郭翠潇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