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最新播报 > 正文
“中国西藏文化周”今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05日 15:01)

  中新网消息:已经在世界上一些国家举办过的“中国西藏文化周”,五日在泰国首度隆重登场,将时下的中泰文化交流热推向了高潮。

  近一周内,中泰相关机构联办的“庆祝泰中建交二十八周年”音乐会、中国艺术团专场演出、中国海政歌舞团演出、西藏文化周等一场场文化交流活动,在曼谷相继举办。一阵中泰文化交流的热风扑面而来。

  继十月胡锦涛主席访泰,被称为“中泰两国文化交流盛事”的中国西藏文化周今天揭幕曼谷,西藏歌舞表演、图片唐卡展、藏学佛事交流、电影电视展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泰人展现西藏雪域高原的历史变迁、独特文化与美丽风光。

  此次“西藏文化周”,是中国第三次在国外、首次在亚洲举办关于西藏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备受两国高层的重视。诸如两国总理致信祝贺,泰国三位副总理或发贺信或亲自参加活动助阵。而两国高层的重视,正推动了两国友好关系的稳固发展和文化交流的日益热络。

  在“西藏文化周”之前,中国海政歌舞团由中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领衔,三日晚于曼谷举行了一场演出;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的中国艺术团,包括红霞、张华敏、蔡国庆等多位中国演艺界知名人士,二日晚莅泰献艺。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访泰艺术团与曼谷艺术音乐教育学院,则在十一月三十日晚联合举办了“庆祝泰中建交二十八周年”慈善音乐会。“庆祝泰中建交慈善音乐会”从二OOO年始在曼谷每年一场,用音乐架起了一座促进中泰文化交流的桥梁。据悉,曼谷艺术音乐教育学院明年五月将举办中国著名歌唱家王秀芬的独唱音乐会。

  显然,中泰文化交流的热络不仅彰显了中泰的友好邦谊,也佐证了“中国热”在泰国的兴起。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潘广学在观看中国艺术团的莅泰演出时即称,他们的演出带来了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友谊和问候,使两国兄弟般的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也为中泰文化交流增添新的活力。

责编:郭翠潇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