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最新播报 >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召开“西藏文化周”记者见面会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05日 10:37)

  11月2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即将在泰国举行的“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组织了小型的记者见面会,见面会由此次“中国西藏文化周”代表团副团长、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白玛赤林主持,会上全面介绍了即将出访泰国的代表团情况和各项活动安排。

  为增进泰国人民对西藏的了解,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将于12月4日至18日在泰国联合举办“2003中国西藏文化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李冰、自治区副主席白玛赤林分别任团长、副团长。

  本次活动是我国政府第一次在泰国举办的大型西藏文化周活动,旨在通过在文化、宗教领域里的交流,进一步增进泰国人民对当今西藏的认知与了解,激发泰国人民走近西藏的兴趣。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组织了由藏学家、文艺文化工作者、宗教界人士共70人的代表团。

  文化周内容丰富,其中有富于西藏地方风格的大型歌舞演出,有展示西藏美丽风光、悠久历史和社会变迁的图片和唐卡展览;有反映西藏社会历史变迁和藏族人民现实生活的电影及电视专题片的展播。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著名藏学家土登、陈庆英,以及来自青藏高原的活佛拉布、旦白尼玛、日旺丹增等,此次都是代表团的成员。文化周期间,他们将与泰国文艺界、藏学界、佛教界人士进行交流。

  2001年和2002年,中国先后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比利时和加拿大举办过“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都在当地引起轰动,时至今日,一直产生着深远影响。(来源:中国西藏信息中心)

责编:郭翠潇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