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贺学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9日 18:45 来源:CCTV.com

  贺学君,女 ,1945年生,浙江宁波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民俗文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理事,国际民俗学会(Folklore Fellows)通讯会员。

  1988――1989年应美中人才交流基金会邀请在美国做访问学者一年。

  1998――1999年应日本学术振兴会的邀请在名古屋大学大学院国际开发研究科作为期十个月的特别研究员。

  主要学术成果:

  专著:

  《中国四大传说》1989年,浙江教育出版社,1995年再版;1991年台湾云龙出版社繁体字本。获国家和华东地区多项奖。收入《二十世纪文学研究论著提要》;获民间文学首届学术专著山花奖,二等奖。

  《大神的创造与衍生》1994年,陕西教育出版社出版,获三北地区文学奖;

  《中华文学通史现代歌谣章》“九五”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998年,华艺出版社;

  《中华民间文学史叙事诗编》“九五”国家社科重点项目,1999年河北教育出版社。

  主要论文:

  《中国神话研究百年》、《中华多民族民间叙事诗谫论》、《中日学者的中国神话研究》、

  《傣族贺新房习俗的文化内涵》、《中国四大传说与节日习俗》、《从生命角度看〈孟姜女〉的生成与发展》、《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歌谣研究略论》、《民俗旅游的文化价值》、《四大传说研究的历程》、《中国神话研究的反思》,《民俗变异与民俗学者的立场》等。

  编撰成果

  《中日学者中国神话研究百年论著目录总汇》、《中国民间爱情故事》、《西游记的传说》、《红楼梦的传说》、《中国新文艺大系?民间故事卷》、《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中国植物传说故事集》等多种。

责编:斯芜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