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Scripts for Special Chinese

2009-08-14 14:56 BJT

WATCH VIDEO

诺贝尔奖得主称世界避免了第二次大萧条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日前表示,全球危机最严重阶段已经过去,经济与出口增长显示稳定迹象,“我们设法避免了第二次大萧条”。但他同时指出,复苏方面的情况可能仍令人“失望”,至少要两年或更长时间。他还预计,亚洲的经济回升可能快于美国和欧洲,而部分动力是制造业出口的恢复。

NASA公布火星火山口照片

美国宇航局(NASA)12日公布了其火星探测器拍摄到的火星火山口照片。该火山名为维多利亚,位于火星子午高原地区。用科学实验照相机拍摄的照片具有非常高的清晰度,已经干涸的火山口底部沟壑纵横,加上波浪形的火山口外沿,使得俯看下的火山口犹如一朵盛开的向日葵,而这朵“向日葵”的实际宽度达800米。

Hello Kitty 35岁生日

猫界名流多,加菲猫、机器猫都拥有众多粉丝,但毫无疑问,Hello Kitty是最能赚钱的猫界大款。今年11月1日是她的35岁生日,创始公司开展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并推出纪念产品。8月12日,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展出《Hello Kitty实验室》。Hello Kitty35周年香氛系列、U盘等产品也于近日推出。

台湾四大名茶首度来港参展

12日在香港举行的“2009台湾好茶在香港” 茶会上,台湾茶输出业公会理事长以“以茶会友,天长地久;没事喝茶,喝茶没事”这句顺口溜道尽喝茶的好处。台湾茶最突出的特色是具有天然的花果香味,这是其他地区的茶所少有的,早在120年前,台湾就已成立茶叶商会,向外输出茶叶。而香港每人每年平均茶叶消耗量居亚洲地区之首,在台湾茶商眼中,香港具有极大的市场开发潜力。

红色“北京巴士”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款玩具

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一款官方授权玩具13日正式亮相。曾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亮相的双层巴士令人印象深刻,这一新推出的“北京巴士”玩具就是双层大巴按照1:76的比例缩小的模型。伦敦奥组委的发言人说:“一年前,我们在北京通过“下站到伦敦”的巴士对世界表示欢迎,所以把“北京巴士”作为首款玩具非常合乎时宜。”

Editor: Xie Shiying | Source: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