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Exercise for Special Chinese

2009-08-14 14:45 BJT

1.选择合适的词语填在空白处。

      避免  亮相  推出  消耗  拍摄  公布

  1)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日前表示,“我们设法______了第二次大萧条”。

  2)美国宇航局(NASA)12日______了其火星探测器______到的火星火山口照片。

  3)Hello Kitty35周年香氛系列、U盘等产品将于近日______。

  4)香港每人每年平均茶叶______量居亚洲地区之首,具有极大的市场开发潜力。

  5)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一款官方授权玩具13日正式______。

2.根据新闻内容选择正确选项。

  1)下列哪一项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所说的话不符?

    A 全球危机最严重阶段已经过去,经济与出口增长显示稳定迹象;

    B 复苏至多需要两年时间;

    C 亚洲的经济回升可能快于美国和欧洲。

  2)今年11月1日是_______的35岁生日,创始公司开展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并推出纪念产品。

    A 加菲猫      B 机器猫       C Hello Kitty

  3)早在________年前,台湾就已成立茶叶商会,向外输出茶叶。

    A 120       B 150        C 200

  4)伦敦奥运会第一款官方授权玩具“北京巴士”是双层大巴按照________的比例缩小的模型。

    A 1:56       B 1:67       C 1:76

答案

  1.1)避免   2)公布;拍摄   3)推出   4)消耗   5)亮相

  2.1)B      2)C      3)A      4)C

Editor: Xie Shiying | Source: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