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Scripts for Special Chinese

2009-08-07 17:25 BJT

WATCH VIDEO

默多克:网络免费新闻时代将终结

新闻集团掌门人鲁伯特.默多克5日表示,数字化革命开创了很多新的廉价的传播渠道,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传播的内容是免费的,有质量的新闻报道不应该是廉价的。他决定新闻集团旗下所有的新闻网站在明年6月之前实施收费,并宣称,网络免费新闻的时代将终结,他愿意去冒险,带领新闻行业进入“收费阅读”的时代。

奥运工程建设展在京拉开帷幕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奥运工程建设展于6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拉开帷幕,免费向游人开放。展览围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主题,带领参观者重温奥运工程建设历程,感受那些默默无闻的建设者为奥运工程付出的辛勤汗水,全面展示奥运工程建设辉煌成就。

羌族:用舞台剧传承民族文化

融合羌族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乐舞史诗《羌风》6日在北京首演,80位羌寨民间艺人用羌笛和多声部民歌等古老艺术形式,向“5.12”汶川大地震后无私支援灾区的人们表达感恩之情。大地震使依靠口口相传的羌歌面临失传的危险,《羌风》剧组为此走访羌寨,寻找原生态演员,努力使羌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传承。

今年立秋准确时间为8月7日17时01分

根据新近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今年立秋的准确时间为8月7日17时01分。“秋”就是指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到了立秋,梧桐树必定开始落叶,因此才有“落一叶而知秋”的成语。天文专家解释说,立秋时间的变化是有一定的规律的,一般每4年会出现一次8月8日立秋,其他一般在8月7日。

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世锦赛

中国羽毛球队6日前往印度参加将于10日至16日举行的世锦赛,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除了力争夺取平上届成绩的三枚金牌外,锻炼新人是另一重要目标。中国队此次派出25人参赛,其中包括20名世界冠军。李永波表示羽毛球队希望不断超越自己,由于上一届拿到了三枚金牌,因此三枚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基本数。

Editor: Xie Shiying | Source: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