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杯”,我们来了!

——CCTV杯参赛选手感言 (清华大学 沈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3日 08:29 来源:

  怀着对英语语言的深深喜爱,我走进了CCTV杯。这是我憧憬已久的赛事。能代表清华参加这样的全国赛事,无疑我是幸运的;如今亦是作为北京的代表选手,我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当有人问我是否会因这一切而倍感压力时,我笑了。魅力的CCTV杯带给我们一次与英语的魅力冲击,这何尝不是万千英语学习者心生向往的呢?

  细数大学以来我与英语的“激情碰撞”,从大一时亲密接触“21世纪杯”获一等奖,到出访澳洲进行文化交流;从英语戏剧舞台上活跃的身影,到各类晚会活动的英语主持;从出任首都高校外语文化节形象大使,到参加奥运英语的比赛宣传奥运;等等。这些活动让我一次又一次体验到了用英语沟通的重要性,相信与我感同身受的朋友们不在少数吧。

  身在理工科氛围浓郁的清华园,外语就尤显其可爱。高中三年一直就读于理科班的我,在高考时以理科自主招生的身份进了清华。大一一整年,我就读于工科专业, 后深受语言魅力的感染转入外语系。至今我依然分不清辨不明,是我选择了英语,还是英语选择了我,总之我与英语的缘分就这样结下了。

  即将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们,我是激动的。CCTV杯给了青年们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一直深信,演讲是沟通的重要一环,沟通使人与人的距离愈来愈近,沟通使整个世界愈加和谐。让我们携起手,共同感受英语语言的魅力冲击吧。CCTV杯,我们来了!

  来源:esc.fltrp.com

责编:Ge Ting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