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评分标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5:34 来源:

 

1. 半决赛评分标准

 
定题演讲(30%)
即兴演讲(40%)
问答(30%)
合 计
内容
10分
14分
10分
 
语言
10分
13分
10分
 
技巧
10分
13分
10分
 
得分
 
 
 
 100分

内容要求:主题鲜明,与小标题相符,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语言要求:使用标准英国英语或美国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相关),语言流利(注意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和节奏)。技巧要求: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注意手势、眼神接触与身体语言,自信,有感情与气势;适当使用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如定题演讲或即兴演讲时间超过3分15秒,或不足2分45秒(2分30秒时有铃声提示),扣0.5-1分。回答问题在1分钟结束前15秒有铃声提示,时间不足45秒或超过1分15秒,扣0.5-1分。

2.决赛评分标准(暂定)

 
定题演讲(15%)
问答(15%)
即兴演讲(30%)
辩 论(40%)
合 计
内容
5分
5分
10分
10分
 
语言
5分
5分
10分
15分
 
技巧
5分
5分
10分
15分
 
得分
 
 
 
 
100分

  来源: esc.fltrp.com

责编:Ge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