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杯”天津赛区——80英语精英PK全国大赛 

——获胜者可获得出国及跨国公司招聘机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5:15 来源:

   由中央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城市快报承办的“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半决赛即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届时,从本市各高校选拔出来的80名英语精英将为争取一张进入决赛的入场券展开激烈竞争。

  高校精英云集

  据本次大赛天津赛区负责人、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嵇纬武介绍,作为代表我国最高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赛事,“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无论规模范围还是学术权威性都在国内首屈一指。
  大赛自创办以来,赛事规模日渐扩大,参赛选手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1100所大专院校。天津赛区今年共有28所高校参加,其中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普通高校,南开大学滨海学院等独立学院,以及军事交通学院和武警医学院等院校。
  此次参赛人数超过3000人,既有英语院系的专业选手,也有其他专业的英语爱好者。9月以来,经过各校的层层选拔,有80名选手进入到本周末的半决赛。

往年比赛资料图1
往年比赛资料图2


  外籍专家坐镇

  在10月14、15两日举行的半决赛中,80名选手将被分成4组,先后进行定题演讲、回答问题、即兴演讲和辩论四个环节的竞赛。
  在定题演讲中,参赛选手要围绕Unity and Diversity这个主题进行2分钟的演讲,具体题目由选手自定。专家评委将就选手演讲内容提出问题,选手在1分钟内进行回答。
  随后选手现场抽取题目,进行即兴演讲。各组成绩排在前6名的选手再分成两组进入到辩论环节,从中选出4名优胜者获得决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评委全部由本市高校外语院系院长、主任、大学公共英语教学的负责人担任,代表了本市英语教学的最高学术水平。
  同时,本届评委中还首次出现了外籍专家的身影。两名外籍评委将在回答问题环节,给选手们带来更大挑战。

  外企猎头关注

  对于大学生来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更为他们提供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
  获奖选手除了可以赢得赴海外参加英语比赛和夏令营的机会,还将获得更好的求职发展机遇。由于大赛吸引了众多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的“眼球”,借机发掘人才,很多参赛选手由此成功跨进职场。
  从历年参赛情况来看,天津选手的成绩居于全国前列,几乎每年都有选手进入到全国前20名。
  2003年,天津财经大学的原牧同学获得了全国决赛冠军。

  来源: esc.fltrp.com

责编:Ge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