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激情、互动、挑战——记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西南交通大学选拔赛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4:27 来源:

  10月7日上午,来自北京高校的15名选手在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复赛的舞台上展现了他们炙热的激情与张扬的个性,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比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清华大学的沈斐、北京大学的刘亦然和北京工业大学的王怡婕三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首都师范大学校领导和大学英语教研部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这三位选手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阶段的角逐。

清华大学程慕胜教授点评
全神贯注的观众

    此次北京赛区的比赛可谓强手云集,精彩纷呈。参赛的选手们个个身经百战,经历过各类英语演讲大赛的历练,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进入复赛的15位选手从众多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此刻,他们的脸上又增添了几分自信。每位选手通过三个部分来展示自己的实力,即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定题演讲围绕“Unity and Diversity”展开,从参赛选手的经历到社会的变迁,从京城文化到民族多样性,从中国的发展到世界的脚步,选手们独到的视角、广博的知识、幽默的语言引发了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笑声。即兴演讲更为他们提供了个性化的空间,观点犀利、引经据典。现场问答,短短一分钟,有理有据、井井有条,看你我谁是英雄。
    赛后,清华大学的程慕胜教授和Sarah Dodd女士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从语音语调到观点陈述再到舞台表现力,从各方面对选手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选手们表示此次大赛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锻炼了个人能力,提升了英语演讲水平,结识了更多新朋友。观看了比赛的观众表示应该更多地举办这样高水平的赛事,这不仅能够活跃北京高校的校园文化,而且能够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有助于推动京城高校学生英语学习的交流。
一等奖获得者:沈斐、刘亦然、王怡婕
一丝不苟的评委和专家

  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对首都师范大学出色的组织工作表示赞赏与感谢。

  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已圆满落下帷幕。我们预祝北京赛区的三位佼佼者在全国的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源: esc.fltrp.com

责编:Ge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