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辽宁赛区复赛)圆满结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4:22 来源:

   为了适应国内英语教学发展趋势,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满足新世纪社会与经济发展对各类人才的外语能力,特别是英语口语技能的要求。 2006年9月23日,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辽宁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辽宁赛区复赛)在沈阳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国际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

辽宁-大赛抽签现场
辽宁-大赛前筹备会

    经过激烈几轮角逐,大连外国语学院选手王梦驰、沈阳工业大学选手李书胤和沈阳师范大学选手范婷婷最终获本次大赛特等奖。11月初,这三位选手将代表辽宁省赛区赴北京参加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
辽宁-大赛现场
辽宁-获大赛特等奖第一名选手大连外国语学院王梦驰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30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参赛的每一名选手都是在各自高校经过了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可以说,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拥有很高的外语水平,同样也意味着比赛的过程将是异常激烈。
辽宁-获大赛特等奖第二名选手沈阳工业大学李书胤
辽宁-获大赛特等奖第三名选手沈阳师范大学范婷婷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共有8位专家,他们分别是:大连外国语学院杨俊峰教授、沈阳大学张志明教授、沈阳师范大学范革新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宋军教授、辽宁师范大学马永刚教授、沈阳航空工业学院魏承杰教授、外籍专家 Russell Taylor(英国)、Mathew Smith(英国)。高水平的评委保证了比赛的公正与公平。
辽宁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
大连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杨俊峰教授大赛总结
辽宁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大连外国语学院
院长助理杨俊峰教授与获得大赛特等奖的选手合影

    比赛内容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3分钟的定题演讲;第二部分为3分钟的即兴讲演,每位选手在各自上场前15分钟抽取自己的演讲题目;第三部分为回答问题,每位选手在完成前两个部分后现场回答由外籍评委就演讲内容提出的问题。可以说,比赛给每位选手的发挥空间很大,也同样大大增加了比赛难度,更加体现了比赛的公平性。在此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示了各自代表院校的风采,用发自内心的语言诠释了自己对赛题的理解与自信,现场的观众同样以最饱满的热情给予选手们充分的肯定与鼓励。
    本次比赛选手选拔的面积极广,参与的院校很多。选手们的整体水平比往届大赛有了很大提高,参赛选手的词汇量更大、语言组织能力更强。可以说,本次大赛也是对辽宁省高校学生英语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

  来源: esc.fltrp.com

责编:Ge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