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辽宁赛区)复赛获奖选手范婷婷心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3:45 来源:

  作者:范婷婷(沈阳师范大学)

  从最初学校的筛选,到真正站在CCTV英语演讲比赛辽宁赛区的比赛现场,虽只为期一个月,可我却从中学到了很多--演讲的技巧、语言的驾御,也感受到了很多--老师的教诲和院方的支持。正是这么多的人给了我鼓励和信心才使得我带上幸运的光环,走出沈师,冲出辽宁。

  若要谈及本次比赛有何感触和心得,那么我收获最多也受益最大的就是心态。曾经有一句话说:“乐观的人看到的是半杯水,而悲观的人看到的则是半个空杯子。” 我想这就是很好的例证吧。抱着一颗乐观却又淡定的心的确会促使成功。

  记得训练最开始的时间,反复的重温往届CCTV比赛的带子,选手们反应之迅速、语言之诙谐非几年功底是做不到的。看过才深知要学的要了解的资讯还太多太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此话不假,不过我一直相信when the going is tough , the tough is going,坚持就是胜利。在比赛临近之时,我也无不例外的得了赛前综合症,害怕当天会发挥不好。可在我状态不济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老师们细心的劝慰和勉励,消除了我所有的顾虑和不安,才可以面带笑容的走进比赛的现场。当我真的站上那个“舞台”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本来是揪着的一颗心一下子就释然了,紧张这个词成了我人生字典里的生僻词汇。深深深呼吸之后开始了我的unity and diversity。看着台下一张张熟悉的笑脸, 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放松的意义,放松不只是闲暇时间里躺在沙发上听着音乐,也是演讲之时可以和每一个人如同对话一样的眼神交流。那一刻,我是放松的。

  从最初对演讲无从下手,到后来渐渐轻车熟路,老师教会了我不仅无规矩不成方圆,亦有无气势不成演讲。这是我有待提高的。我希望升华自己本色的演讲方式,时而诙谐幽默、时而气势如鸿,也希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在院方领导和老师们的鼓励支持下,我会一如既往无后顾之忧的精心准备进京的半决赛。希望那时的我不仅是幸运眷顾的宠儿,也会是沈阳师范大学的骄傲,辽宁的骄傲。

  来源: esc.fltrp.com

责编:Ge Ting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