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CCTV.com

11-10-2008 15:00

  2008年10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复赛、决赛暨“CCTV”杯选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67所高等院校的292名参赛选手和111名领队和指导教师欢聚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展示全省高校大学生的英语专业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 英语演讲大赛暨“CCTV”杯选拔赛是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的高校外语类赛事,其宗旨在于通过大赛的形式检验我省高校师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和综合掌握英语的能力。本次大赛分为青年教师组、专业学生组、非专业学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四个组别,通过命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描述、情景交流等比赛形式分组进行比赛,赛程两天。这项赛事对于培养大学生英语技能和素质,活跃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推动全省高校的英语教学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大赛开幕式上,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正栓教授致开幕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副院长房海教授致欢迎词,大赛裁判长丁国声教授宣布竞赛日程和竞赛规则。大赛随即拉开帷幕。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历来重视外语教学工作,为适应“双师型”职教师资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注重大学生外语基本功训练和实际应用能力的提高,搭建了大学生学习外语的良好平台。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单位,学院对比赛的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秦皇岛日报》、秦皇岛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对此次赛事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Editor:Zheng Li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