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ltrp.com

10-28-2008 16:37

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于10月25-26日在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比赛由初赛和复赛两场组成,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承担了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

大赛主持人

  25日上午八点,初赛准时开锣。经过全市各高等学校的选拔,按照每校推荐一人、自愿参加的原则,共有49个学校推荐了49名选手参加比赛,除两名选手弃权外,其余47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15名选手参加第二天的复赛,未进入复赛的选手获得了三等奖。
大赛评委

评委点评

  为了做好这次竞赛的选拔工作,本次初赛将以往的定题演讲改为即兴演讲。每个选手抽取一个题目,准备15分钟后进行3分钟的演讲。各校选手表现出色,演讲水平、英语表达能力和内容组织方面较往年有了一定的进步。
大赛嘉宾

  26日上午的复赛更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除一名选手弃权外,有14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复赛按照全国半决赛的办法进行,首先是3分钟的定题演讲,题目是“1+1+2? (One Plus One Equals Two?)”,然后是3分钟的即兴演讲,最后回答两位专家的现场提问。承担现场提问的专家是清华大学的程慕胜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外国专家Jennifer Garfield女士,担任评委的有北京大学王逢鑫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郭棲庆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应娅舒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乐奇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谢福之教授、清华大学外国专家Roger Olesen先生和北京林业大学外国专家Steven Holmes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