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ltrp.com

10-24-2008 15:48

一、活动目的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与国力的增强,对外沟通合作日益增多,中西文化交流日显重要,各领域都需要具备良好外语技能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综合型人才。为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展现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在连续六年成功举办“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基础上,决定联合主办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使世界了解中国,使中国走向世界。

二、主办单位

  中国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三、冠  名

2008“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2008 “CCTV Cup” English Speaking Contest)

四、组织机构

由主办单位联合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等机构组成2008“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组委会(名单见附件),负责制定大赛的章程和赛题。大赛日常工作由组委会秘书处承担。

五、参赛资格

全国大专院校35岁以下中国籍在校本科、专科学生、研究生(在职研究生或进入往届大赛决赛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六、报  名

符合参赛资格的高校学生可向本校外语院(系)或大学外语教学部咨询、报名和参加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