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ltrp.com

11-29-2007 17:41




 

 

 

 

 

 

 

 

 

 

 

董博 中国人民大学,大连人

获奖经历:
曾获大连市十佳主持人,
大连市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第三名,
大连市电视英语大赛第一名,
北京市高校新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最佳风采奖。
爱好:主持,演讲,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主持演讲。


  也许是从小受父母有目的的兴趣方面的培养,我很小的时候就对英语产生兴趣,从来不把学习英语当做一种负担。在大连的中山广场有一个英语角,从四岁开始,爸爸每个周日都带我去英语角跟大人们说英语,风雨无阻。从最初只会“How do you do?” “What’s your name?”到后来用英语跟大人们交流思想,我的口语水平和英语思维就是在交流中锻炼出来的。在上小学的时候,我每天回家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跟着磁带读英语,模仿美语发音。曾经有过一段时期感觉有点枯燥,但妈妈总会鼓励我,看到我的进步和改变,让我一直坚持下去。我从来没有专门的背过单词,曾经尝试过,但是失败了。背单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的词汇的积累是在看英文报纸和书籍,背诵优美散文中,靠着生词重复出现而记住的。

中国人民大学 董博
获得总决赛三等奖



  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是在小学,当时只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参加,却意外得了奖。到了后来,就有意识的参加一些比赛锻炼自己。随着参加比赛的增多,自己着重锻炼的方面也有所调整。最开始,是为了让自己克服怯场的心理,敢于展示自己,同时在准备过程中扩大词汇量,练习口语。后来,就是锻炼自己驾驭现场的能力,熟练的运用语言自然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思想。现在,是在锻炼自己平和的心态。

  我觉得,越是高水平的赛事,越是考验一个人的心态,在这样的赛事中,选手们英语水平的差距往往并不明显,而真正考验人的,是在竞争激烈的场合中,能把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真实的发挥出水平。我从来不把演讲比赛当成一种激烈的竞争,相反,我把它当作一次与众多听众交流思想的难得机会,每次走上舞台,我都很高兴有这么多人与我一同分享一个观点,一种看法。

  其实,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认真做下去,都会有很大的收获。学习英语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我发现我并不是在学习语言本身,而是从不断调整目标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加深对身边事物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我也在准备比赛,参加比赛过程中锻炼了一种良好的心态,而这种心态不仅适用于比赛,同时还指导我的生活。

 

Editor:Liu 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