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奖励办法

  外研社提供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往返国际机票、报名注册费(含在国外的部分食宿费用)和签证费,其他费用由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所在学校承担。指导教师必须是选手在报名表中填写的惟一的指导教师;获得出国奖励的指导教师只能本人出国,不能由他人顶替。出国奖项本年度有效。因护照未能在规定时间办妥或签证被拒签等非主办单位方面的原因而不能出国的人员不再享受出国机会。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的选手可参加本大赛,但如果同时获得两项比赛中出国活动的奖励,只能选择其中一项。

奖项设置:
(一)决赛冠军(1名):选手及指导教师(共2人)获得“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冠军奖杯及获奖证书;赴英国参加“ESU Cultural Seminar”(8月,一周时间)活动。费用由外研社提供。
(二) 决赛亚军(2名):选手及指导教师(共4人)获得获奖证书;赴英国参加 “Oxfor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Seminar”(7月,一周时间)活动。费用由外研社提供。
(三)决赛季军(3名):选手及指导教师(共6人)获得获奖证书;参加“澳亚大专英语辩论赛”(7月中旬,一周时间),地点在大洋洲或亚洲某个国家(每年不同)。费用由外研社提供。
(四)决赛优胜奖(14名):选手及指导教师(共28人)获得获奖证书;参加“亚洲大专英语辩论赛”(5月初,一周时间),地点在亚洲某个国家(每年不同)。费用由外研社提供。
(五)荣誉奖:大陆地区参赛省(市、自治区)选送的3名选手中如果无人获得上述4个奖项中的任何一项,则该省(市、自治区)3名选手中在大赛半决赛中成绩最好的一人获得本次大赛的荣誉奖,并参加“亚洲大专英语辩论赛”(5月初,一周时间),地点在亚洲某个国家。如果该省选手在半决赛中有并列第一名的现象,则根据并列选手在该省复赛中的成绩排名决定。费用由外研社提供。
(六)单项奖:奖励在决赛过程中某一方面表现突出的选手。
(七)优秀组织奖:奖励大赛组织过程中成绩突出的学校和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
(八)各省(市、自治区)的复赛参照以上奖项设立本复赛赛区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