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ltrp.com

11-05-2007 14:40

作者:朱霞颖

还记得初次接触《新概念英语》是在初三的下半学期,那时候的我正为自己能进入杭外校园学习而兴奋不已。怀着一颗对杭外英语学习的好奇心,我踏入了那个向往已久的校园。而在这之前,每当听到杭外这个名字的时候,都无疑地让人联想到它响当当的招牌——英语。可是在这人人皆知的招牌后头又有什么秘诀?除了英语小班式的英文教学模式,还有每日半小时的听读练习等,我想一本好的教学用书固然也很重要。而新概念正是成为了我们每周学习的重要篇目。其中纯地道的英语口语加上漂亮的句子更是成为我们学习的“头号种子”。

老师常说“英语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多多少少总有那么些人会放弃学习英语。有人闲它太枯燥了,除了背还是背,而有人闲它太漫长,不知何年何月才是结束的日子。可是《新概念英语》从来都没有带给我这样的想法。与其说是我与新概念英语的故事,更不如说是我在新概念英语的故事中。

我想每一位进入高中或是初中的同学来说,最大的感触大概就是失去了小学生时的精彩和生动,毕竟中考和高考还是我们躲不过的坎。枯燥乏味的知识内容以及堆成小丘的作业,让人身心俱疲。然而相比这些,我在《新概念英语》中,常常能找到几份欢笑的元素。

就拿BOOK 2 中的“LESSON 11 One good turn deserves another “(礼尚往来) 来说,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想必很多的人都会认为它到概就是一篇讲有关礼数的文章,可谁也猜不到它竟然讲述了一段发生在餐厅中的一个有趣的小故事。一天故事的主人翁在餐厅遇到了朋友,而这位朋友虽说在律师事物所工作且工资待遇并不差,但他常常向别人借钱。他走过来并与之坐在了一起。吃饭的时候,主人翁向他借了20磅元钱以之试探,令人意外的是他竟掏出了口袋中的钱递了过去,接着说到:“我还从来没有向你借过钱,所以现在你可以替我付饭钱了。”就这样一篇耐人寻味的小小的文章,让我“疯狂”了整节课。

而在我印象中,《新概念英语》所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便是让我树立起了自信。那是一次参加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的机会,为了准备初赛时的比赛内容,我一连想了好多天都没想好一个合适的点子。唱英文歌?朗诵诗歌?演话剧?这些内容不是看上去有些俗套就是太费时间去准备,毕竟那时离初赛只有几天的时间了。正当为这个事着急的时候,《新概念英语》给了我一个最好的点子——背诵其中我最拿手的一篇课文。这不但让我在时间和精力上宽裕不少,而且也减上了我很大程度上的担忧(比如说怕背错语句之类的)。在比赛的前几天,我反复不断地听着新概念英语的配套磁带,并尽一切的努力去模仿其中的英语语调。在初赛的那天,当我完成了自己的展示之后,我看到了三位评委纷纷地点头表示对我展示的满意,其中有一位评委还评价说:“你的英语语调很不错,看来平时没少听磁带啊!”虽然最后的结果出来,我并没能参加后来的复赛,或许是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然而能得到评委这样的一句好评,我真的已经感到很满足了。至少让我明白学习新概念是个正确的选择。

现在的我依旧在新概念英语中成长着,相信有一天我的起飞将是最棒的。

 

Editor:Liu 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