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ltrp.com

11-05-2007 14:38

作者:林琳

我的指导老师给我们学生讲:“背诵新概念的课文可以提高学习者的兴趣,从每一篇文章的结构、情节到幽默的表达方式,都给予读者浓厚的阅读兴趣。”怀揣着这种想法,我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在随后的四个月里,从参加学校组织的预选赛到最后参加北京赛区决赛,我真正体验了学习新概念英语的乐趣。正如新概念英语大赛全国组委会所说“学习新概念,迈向英语学习成功第一部。”在新概念英语的学习中,我的英语指导老师方建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方老师领着我们三位参加比赛的学生重新学习了一遍英语语法,定期检查新概念英语课文的背诵情况。虽然他工作很忙,但还是抽出大量的时间为我们解答疑问。在学习之余,他还组织我们听新概念英语的磁带,感受英式发音的语调,至今我还记得……

在背诵新概念英语中,由于第一次背诵这么多篇课文,开始我出于好奇,耐着性子背诵了两篇,可是越往后背,越觉得枯燥无味,而且背了前面的忘了后面的,背了后面的又忘了前面的,渐渐的产生了想放弃这次比赛的念头。就在这时,我的指导老师发现了我的思想变化,主动找我谈话,并在课余时帮我分析文章的结构,方老师一直鼓励我们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文章,这样不仅背得快,也记得牢。我们在背诵课文时,方老师还不时的提醒我们注意语音语调。他说只有平时就打好基础,临场发挥才能从容不迫。在方老师严格的督促下,我平时不注意的语音小问题都暴露出来了,如单词的发音、单词的重音、词与词的连续以及句子节奏等等,方老师都给我们一一纠正。

虽然我为了这次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但遗憾的是我最后没能进入全国总决赛。虽然我得了北京赛区二等奖,但我深知没有方老师给予我温馨的鼓励和真诚的笑容,我是很难获得的。虽然我的新概念英语比赛到此画上了休止符,但我还是很感谢这次比赛的主办方,是它给予了我一次极好锻炼自己的机会。我要感谢我的辅导老师方老师,是他给了我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的动力,有了动力才能吃的苦中苦,遇到干扰才能排除,遇到困难才能知难而进,学习受到挫折时才能做到不气馁,不退缩,学习顺利,进步时才能做到不自满,不停步。也是他让我懂得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尽可能的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和机会接触英语,感受英语,使用英语。在听、说、读、写的实践中积累词汇,掌握语法,同时借助语言,认识社会,感悟人生。我感谢新概念英语组委会,我更感谢我的新概念英语大赛指导老师!

 

Editor:Liu 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