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ltrp.com

11-05-2007 14:38

作者:王子君

我叫王子君,今年8岁,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外研社•朗文杯”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并很荣幸地获得了陕西省总决赛一等奖,并顺利取得了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9月16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这个全国外语的最高学府,我取得了88.78分的好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A组二等奖。这是我最最激动和兴奋的一天,手捧盖有鲜红印章的获奖证书,我心潮澎湃,这一刻已成为我人生中最为神圣的记忆。通过背诵新概念迈出自己人生梦想的第一步,英语更成为了我的乐趣之一。

我从5岁开始在西安新概念英语培训学校学习剑桥少儿英语。今年五月份报名参加了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刚开始接触《新概念英语》时,我就喜欢上了它,因为新概念的课文内容简短精彩,课文非常生动、有趣、富有哲理,而且每篇课文都讲一个小故事,非常有趣,还配有卡通图片。我最喜欢的是新概念配套光盘里flah动画和标准清晰的课文朗读。为了使自己的发音更加标准,我模仿跟读课文内容,模仿录音的语音语调,遇到省音、连读、弱读等令人头痛的问题就反复听录音,久而久之也就掌握了正确的发音。随着反复的学习,我也能深刻理解课文的内容和含义,也就能更好的把握背诵的节奏。所有这一切都极大限度的调动调动了我学习英语的热情。

在老师和父母的指导帮助下,我从初赛一直进入到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这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我喜欢上了新概念英语,同时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句话的含义,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背诵新概念英语,激发了我学习英语的乐趣,通过背诵新概念,增强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念。通过参加新概念英语背诵大赛丰富了我的知识和阅历、开阔了我的眼界,使我增长了许多见识。我想新概念带给我的不仅是掌握英语和使用,更多的是树立了自信心。非常感谢新概念英语,是新概念英语给我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的机会;是新概念英语给我勇气和自信。

相信自己,不断努力,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Editor:Liu 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