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ltrp.com

11-05-2007 14:37

作者:王悦

把《新概念英语》比作伴我成长的好朋友一点也不过分。从高一时认识它,直到现在上大学,它始终一路陪伴着我的学习生活,给予我极大的帮助。

其实我手中只有一本《新概念英语》第二册,起初,高中老师要求我们自学并背诵里面的短文,并作为考核的一部分,所以那时大家都人手一本新概念英语,并整日里不停的翻看,学到最后我们的书都变得又破又旧了,但我们的英语水平却着实提高了!因此,大家都很感谢新概念英语。

高中毕业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开启了我人生中又一崭新的篇章,这时的我没有忘记我的老朋友--那本新概念英语二,尽管高中时有花比较多的时间学习它,但我一直觉得我对它还不够非常熟悉,而且它身上的许多财富我也没有完全发掘出来,于是在课余时间我继续和我的老朋友在一起,它简短的话语、风趣幽默的性格再次打动了我,我在它那里又一次学到了宝贵的知识!

后来,我发现,在大学这个学习多元化的群体里,竟然有那么多的同学都在使用同一本学习用书,那就是新概念英语。而且当我和我的同学朋友谈论一些各自过去生活经历的话题时,我发现有太多的学校都要求过学生学习新概念英语。我想,之所以会有这种局面,是因为新概念英语那简洁、明了、实用、有趣的风格早已造就了一块无形的金子招牌,使广泛的英语教育者和英语学习者对它有着极大的认同感。

今年六月我参加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现已得知我以较为良好的成绩通过了考试,这也要感谢我的老朋友--新概念英语,因为它在我需要时给了我多方面的、有效的帮助和指导。

为了迎接今年年底的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在这个暑假我又一次拜访了我的老朋友。尽管现在,它对于我已没有什么难度了,但多年与它所建立的友谊,使我自然而然地对它产生了一种依赖感,并由衷地信任它。所以,我喜欢阅读它、学习它,而每一次与它的交流,都能使我从中受益:学到一些新的词组、关注到一些特殊的语法现象、夯实我已有的知识......

最近去各大书店购书时,发现新概念英语还在不停的更新:包装更美观了,设计更实用人性化了,总之种种迹象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新概念英语的蓬勃活力,它不是一潭死水,而是总能顺应时代和人们的需求做出调整和更新的图书。

《新概念英语》作为我学习生活中的好朋友,已陪我度过了几个寒暑,我希望更确定它会在未来一直同我走下去,给予我更多的帮助,人生中总渴望遇到"良师益友",而在我看来新概念英语可以算是二者兼具了,作为良师它帮助我,输给我知识;作为益友,在我感到力不从心、无从下手之时是它的轻松之感给了我安慰和希望。

所以,我衷心地希望我的好朋友--新概念英语越来越好,能够得到更多的喜爱者和拥戴者,并给予他们极大有效的帮助。最后,我想再一次感谢你--我的朋友,新概念英语,感谢你对我的教育,感谢你无言的力量支持我永远向前!

 

Editor:Liu 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