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ltrp.com

11-05-2007 14:31

CCTV CUP重庆赛区获奖选手参赛感想

10月20号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能够站在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重庆地区选拔赛的讲台上令我倍感荣幸,之后一路的过五关,斩六将,最终以非常理想的成绩代表重庆地区非专业组征战1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更是令人激动万分,这也是向我的指导老师,关心和支持过我的学校领导和同学们交上的一份满意的答卷。

身临激烈的竞争中,看其他选手用纯正而流利的英文侃侃而谈时,自己不得不由衷的发出”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感叹。在上午的分组预选赛中,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第三军医大学以及科技学院的选手都显示出了过人的实力。无论气质、发音、演讲内容都颇具专业水准。而在下午的混合选拔赛中,选手们的实力更是上了N个档次,每个选手都各具风格,独树一帜。而我作为重庆邮电大学的选手,也许在逻辑思维上占据了理工科学生的优势,在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的环节中都发挥的较为理想,所以也顺利的晋级到了全国决赛。

总的来看,CCTV CUP的选手实力确实在逐年提升,而各个组别的差距也在渐渐缩短。我个人认为每届的命题都密切围绕了当下全球范围的诸多社会问题,所以同学们如果能在平时多多积累来自各个领域的知识,那么到比赛需要灵活发挥的时候就能有出色的表现。当然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双语的思维习惯也是很重要的。 能晋级到决赛,对我是机遇同时也是更大的挑战,所以我还需做更多准备。我也始终相信“ Sccess is what happen when the preparation meets opportunity”。

 

Editor:Liu 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