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fltrp.com

11-05-2007 14:31

作者:林栋

比赛一向都是残酷的,唯有爱能给我们点亮希望的星火。参加第十七届重庆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07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重庆选拔赛的经历,让我更真切的感受到了身边的爱。

作为一名专业外语院校的学生,自进校之初,我们就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系里专门为我们开办了workshop,由在语音方面资深的曾祥禄教授精心指导,及早纠正了我们不规范的中式语音。之后每年都有各种演讲比赛、辩论赛和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我们从中得到了锻炼,渐长渐熟。

一次次的努力和拼搏之后,我走进了大学生活的第四个秋天。参加本次比赛,先是校内选拔,然后由经验丰富的陶曦教授点拨,最终交给了和蔼可亲的指导老师赵奂进行针对性的专门指导。大学城比赛那天,赵老师和李老师及“小拉拉队”的同学一直伴随在我们身边,帮助我们解决临时遇到的各种难题。最重要的是,她关切的眼神和鼓励的话语,给了我们最大的动力,追求希望的勇气。一直为考研和找工作忙得不可开交的我,身心疲惫。加之口腔溃疡作怪,一开口就会痛。老师们见状,立马递给我薄荷糖、金嗓子,同学还主动帮我照看书包,中午为了让我有时间休息还刻意为我买了不用排队的午餐……

这些生活中琐屑的点滴,看似无关,于我却至关重要。对此我很是感激。

 

Editor:Liu 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