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杯”全国英语大奖赛进入总决赛

2009-11-09 19:08 BJT

谁将问鼎2009“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本月15日将见分晓。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地区的数万名优秀大学生经过三个月的角逐,最终23名选手进入总决赛。15日晚8点央视9套将现场直播冠军决胜暨颁奖晚会。届时,场外观众可以在央视网站的英语网页参加投票,当场选出“观众人气奖”的得主。

一年一度的大赛由CCTV英语频道和外研社主办,自5月份筹备,赛程历经学校预赛、省市复赛,组织严谨规范,竞争公平激烈,得到各地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保证了大赛的广泛性和权威性。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外研社名誉社长李朋义说: “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已成功举办7届,对激发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促进高校英语教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所大学带队老师表示,今年选手整体水平较高,各学校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多数学校给选手请来外教全面培训。一名第二次参加比赛的选手说,她参加过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21世纪杯更具学术性,CCTV杯更是综合能力的体现。

赛后,23名选手和指导老师将赴美、英等地参加文化交流和培训。

Editor: Liu Fang | Source: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