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作者:黄凌艳)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0日 16:24

  如果有机会,我会把人世间最美的鲜花亲自送给您,如今时近教师节,在这

  属于您自己的节日里,我却不能兑现自己的诺言——把最美的鲜花送给您,那就让这文字化为我对您的爱,将它带到您身边吧。

  当面对着新专业的又一次选择时,我犹豫了我不知道自己该选择哪一个专业,程序设计这一专业对于这个一向重文轻理的我来说,要想学好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而文秘专业尽管也不是自己所喜欢的,但比起前者来说更适合自己,站在天秤的两端,依然没有答案。当同学们都在为新专业的选择而烦时,我却丝毫不急,因为我深知自己的砝码会偏向哪一方,对于我来说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不如选择一个能对自己有影响的人好,于是在专业选择的第一志愿上,我不假思索地填上了与自己的兴趣不挂钩的——程序设计与应用。当我把自己的志愿告诉同学与朋友时,她们都以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因为在她们眼中我根本就不配学这个专业,但我不在乎,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的选择又意味着什么,面对着每一个异样的眼光,我后悔过,甚至想过要放弃。但总我在灰心的时候,是您的关心与鼓舞激起了我的斗志,于是,在每一个异样的眼光面前我不再害怕,不在逃避。既然选择了我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每天奔于每个机房前,为的是不辜负您的期望。尽管如此,老天还是跟我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不管我付出再多,得到的永远比别人少,我的成绩还是没有起色,那时的我就如一叶孤舟——不知路在何方,值得安慰的是每天和您在一起时,从您身上我读懂了自己,于是我不在迷茫,勇敢地去面对生活的每一天,因为您曾告诉过我: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那天我终于相信,老天爷还是公平的,她们拥有的尽管我不能拥有,但我拥有的却是她们永远也不会有的。我幸欣,我选择了1班。现在如果要说后悔的话,那我也只能后悔自己当初不曾努力过。

  如今,我已离开学校,离开了您,来到这陌生的城市工作,把您三年来所传授给我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都用在了我现在的工作上,因为我始终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是金子的都会发光。感谢您,龙老师。从您身上我不仅读懂了自己,也读懂了生活;在这属于您自己的节日里我只想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愿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祝福天下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