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我多么想…… (王晨曦)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0日 16:21

  当蒙蒙的细雨洒在身上,当累累的硕果缀满山峦,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霜满天。]

  我独自沐浴在细雨里,凝视着早春的细雨滴满了花尖;我独自徘徊在小溪旁, 倾听着仲夏的溪流汩汩向前;我曾悄悄摘下那丰收的果实,欢欣着晚秋的硕果坠满了山峦; 我轻轻地抚摸那漫天的飞雪, 仰望着严冬的瑞雪缀满峰巅。

  啊,老师,我多么想轻轻走到您面前,诉说我对您的感激与依恋,您是百花园里辛勤的园丁,您是载着我们驶向彼岸的航船,您是我们理想的云梯,您是我们心灵的导航员…… 您是早春的细雨,化作心血滴滴, 滋润我们稚嫩的心田。 您是仲夏的溪流,宛如您的汗水涟涟,洗刷我们心底浮躁的忧烦。

  您是晚秋的硕果,以您的丰功累累,鞭策我们永远向前。您是冬日的瑞雪, 随您思绪翩翩, 引领我们翱翔九天…… 桃李芬芳, 社会栋梁―― 每一位英雄, 都从您的身边站起,斗志昂扬。 每一颗明星, 都在您的手中灿烂, 眩目辉煌。 啊,老师,您是―― 引导英雄的英雄, 照亮明星的明星, 您的事业是如此的荣光。 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誉 您当仁不让! 当我面对您的眼睛, 有如面对一片深邃的海洋―― 那里流淌着知识的琼浆; 那里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那里充满着炫目的能量; 那里洋溢着真善美的阳光! 那里时时吹响人生的号角; 那里处处洒满青春的朝阳! 那里正高唱着实现四化的理想; 那里正谱写着振兴民族的华章! 在您身旁, 我每付出一分一秒的时间, 就能汲取一点一滴的宝藏。 我常常觉得您的胸中, 燃烧着一簇簇火光; 每当我走近您身旁, 周身就变得温暖和祥。 我曾经注视您的仪态, 我曾经试探您的器量, 您就是真的化身, 善的使者, 美的榜样! 您有熏风的温和,芬芳; 您有月光的明净,亘长; 您有高山的威严,刚强; 您有平原的谦逊,宽广。 从您手中, 不知已放飞了多少雏鹰, 如今已练就了坚硬的翅膀; 从您手中, 不知已播撒出几多花种, 如今已溢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当我们展翅飞去时, 怎能不顾盼难忘? 当我们随风远播时, 怎能不依恋回想? 明天,您会听见, 万水千山 都将传来我们嘹亮的合唱! 明天,您会看到, 天涯海角 都将耸立我们如林的臂膀! 现在,就让我们向您道一声: ――老师,您辛苦了! 我们永远爱您! 您,永远是我们成功的榜样!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