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有个美丽的名字叫做老师(作者:郑淑红)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0日 16:16

  老师的美丽可以分为内在的和外在的。 通常我们最容易理解的是老师内在的美。

  古诗有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也许世界上没有一个职业像老师那样无私的奉献自己,成全别人。也许他就甘为人梯,助人攀登;也许她就甘为园丁,成就满园的桃李芬芳。

  是谁天刚刚亮就起床,陪学生一起晨练读书;是谁夜幕已经降临,还坐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我知道那是他,可敬可爱的老师。天道酬勤,他一直这样地教诲着自己的学生,并且身体力行。

  有时他为了一篇文章的理解、一道数学题的解答,甚至一个英语单词的拼写,都要做认真仔细的研究、查阅资料,因为他知道做学问马虎不得,他更不想误人子弟。

  正直无私、勤奋敬业、认真谨慎,还有......,这些人类优秀的品质,在老师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不光是内在,我们的老师还总是以朴素、大方、得体而赢得美名。

  记忆中的老师就是总是落落大方,着装得体,好像那时老师总是学生模仿的偶像,特别是女同学,老师的一件新毛衣、裙子,甚至一个小小的发卡,都能引起大家的一阵关注和议论。

  现在的老师,除了保留了上述的传统美德,还增添了青春和时尚,都知道老师的工作辛苦,可这丝毫无法阻挡老师一颗爱美的心,尤其是现代社会,美丽的事物无处不在,我们的老师也在展示着新一代教师的形象和风采。

  有句广告词还说,美丽的老师用......,可见老师已经成为美丽的代言人。

  老师,一个美丽的名字。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