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永远的榜样(作者:张继国)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0日 16:15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时值金秋九月丰收的季节,我们又喜迎第二十个教师节的到来。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格外激动。面对我们的人民教师,我有太多的祝福。千言万语也难于表达对他们真真的情、深深的爱。在这里,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既,请允许我代表人民,广大莘莘学子向普天下的所有老师的问一声“你好”,道一句“你们辛苦了”。

  “春蚕、蜡烛、小草、孺子牛”是他们鲜明的代名词,“无私、奉献、爱心、艰苦”是他们生活中的常数。我们的人民教师时刻不忘党与国家,人民群众的重托。时刻牢记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教育宗旨。把美好的青春年华,把毕生的心血毫无保留的,全部都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楷模,他们是我们这个国家栋梁,他们是我们这个民族的骄傲,他们无愧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是他们任劳任怨,放弃每一个休息日,牺牲一个个节假日,把爱心带给每一位学生。是他们无私奉献,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点亮着一盏盏知识的明灯。是他们无怨无悔,用辛勤的双手播洒着一粒粒希望的种子。

  科技的发展靠的就是人才,而人才需要培养。无行之中这个重任就落在我们人民教师的肩上。

  在举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我们的人民教师创造了和正在创造着一个个人间奇迹。我们的人民教师攀登了一座座知识的高峰。我们的人民教师推动着科技的创新,时代发展。让我们永远祝福他们,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让我们永远学习他们。他们才是这个时代,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脊梁。啊,亲爱的老师,我将永远仰视着您!您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