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老 师 颂(作者:周婧)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0日 16:06

  一年一度,春风秋雨,我们又迎来了第二十个教师节。学生们捧着一束束鲜花,传递着一声声问候,在金秋的季节,让幸福如流,感慨如潮地涌向我们尊敬

  的老师,在情海里流淌出了心中的颂歌。

  老师,您是一支美丽的红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学生。烛光里有青春的岁月,有中年的耕耘,和老年的奉献;振兴民族的希望,是激励您燃烧的热情。烛光中您谱写着人类的文明,绽放着甜蜜的微笑。您将斑斓的人生,智慧的年华,一同燃烧在三尺讲台。

  您多像一名出色的水手,在那浩渺如海的黑板上,您用教鞭作浆,划动似船只般的课本,载着学生驶进了知识的海洋。课桌上,难题的堆放,犹如黑色的暗礁,您扬起智慧的风帆,勇敢驶向远方。生动的手势如一只飞翔的海燕,将学生领飞在理想的高空。

  您是一位优秀的演员。虽然没有霓虹闪烁的灯光,没有的华丽耀眼的舞台,面对几十双迷惘而渴求的眼睛,您用自己如歌的声音,播洒着爱的阳光,倾泻着智慧的甘霖。那悦耳的旋律似丁冬的山泉,似潺潺的小溪,激越着学生们用心灵去歌唱,用真诚去追求,用知识去探索。

  老师,您是一位辛勤的园丁,用一生的汗水浇灌幼苗,幼苗才茁壮成材。用终生的雨露挥洒大地,大地才春意盎然;粉笔勾画蔚蓝,灵魂塑造未来。渊博的知识,催熟了满园桃李;深邃的思想,孕育了祖国花蕾。

  您是无私的春蚕,默默地啃着知识的绿叶,尽情地吐露着晶莹的长丝,在未来的蓝图上,编织着美丽的画页;在历史的长廊,将生命的价值丈量。春蚕到死丝方尽,留取知识照人间。这一生的境界,延续在轮回的时空。

  您更是熊熊燃烧的火炬,点燃学生的心灵之火;您是永远高挂的北极星,指引学生的未来之行;您是开启学生心灵天窗、迎接科学第一缕曙光的启明星。

  啊,老师,您是永不熄灭的红蜡烛,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我们爱您-----老师!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