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我美丽的老师(作者:郭凤鸣)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16日 15:23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已经有了很多很多的老师,让我说那一个对我的影响最大,也许我没有答案,但是每个教师节我都会想起她,都会为她祝福.

  她是我高中的数学老师,她并不漂亮,但具备一个老师应有的全部气质和风度.那时我上的高中只县城里最好的,在众多成绩优秀的同学当中我只是平平的一个,我没有出色的表现,没有优异的成绩,甚至有的老师都不认识我.所以我开始也以为她也一样.后来我才知道不是那样的.

  那次是一次大型考试,我的数学只得了80分,还不及格(满分150).在伤心的时候老师来找到我,帮我分析试卷,最后,她留给我一句话:"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得这个分数,我还以为你可以在130分以上呢!"当时我的眼泪就流了出来,我也真的没有想到老师会这么想我,老师对我这么有信心.因为那次班上的最高分也不过120而已.也许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一句很普通的话,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它很不一样.从那以后我对数学的学习更努力了,也不断地进步.从那以后我还明白我可以不是平凡的,我有些方面可以比别人做得好,也有人在关注我,有人认为我是最好的.我为什么不努力呢?我怎么能让对我好的人失望呢?就是那句话让我坚持到了高考,让我慢慢的找到了自己.

  老师,您现在怎么样?您还好么?也许您已经不记得我了,但我会祝福您的,祝您节日快乐,祝您永远年轻!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