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分享,在九月(陈海珍)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01日 15:11

  轻轻地,悄悄地,推开了秋天的门。门外,站着是我们;门里,站着是老师。

  眼前的沃野,曾是嫩苗绿遍的地方。如今,透过金色的光晕,壮实的枝头上的果实成熟了。那透红的果实,分明沁着耕作者的热汗与心血。

  春华秋实,时序更替。我们说,秋的辉煌,是老师的心血凝成的。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台阶,有着山一样的厚重,他把我们从懵懂带入成熟,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他领着我们看到了天有多高地有多厚,领会到梦想有多大人生有多美。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掌舵者,有着海一样的包容,他用那渊博的学问和诲人不倦的精神,乘风破浪,把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让我们体尝到搏击人生的泪水与微笑,痛苦与幸福。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园丁,有着天一样的博大,他坚守着一个神圣的岗位,播种我们那一片片心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耕耘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桃李。等到老师满头银丝之时,定是老师收获满天下桃李之日。

  可以说,没有老师,就没有我们的成长。老师为我们的成长付出大量的心血。

  九月,秋高气爽,硕果累累。这是秋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回报的季节……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老师,是九月这季节的主题。我们与老师一道,沉浸在节日的神圣氛围中,分享着透红的果实。

  我们的一束鲜花,我们的一条围巾,老师都高兴。

  我们的一个微笑,我们的一声问候,老师都高兴。

  我们的一步成长,我们的一次成功,老师都高兴。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