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给老师的一封信(商蒙谦)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01日 15:01

  尊敬的唐曾荫老师:

  一直以來您給我的印象總是和藹可親,对待工作您總是尽心尽力,尽管一些很小的细节您也从不马虎,是您用行动告诉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总要认真,踏实不能因为这是小事而忽略了它。记得您常常在课前提问,这是因为您希望我们回家能够好好复习,在出于无奈的情况下我只好照您的做,时间久了便成了一种习惯,或许现在才觉得这个办法真的很好,提高了学习的效率。感谢您把好的学习方法带给了我们。还记得在车上的那次偶遇吗?您告訴我应该学会关心和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不应该忽视她们的存在,在您的身上我找到了一种正确的做人方式:用诚心做人,用热心做人,用真心做人。而当您说起您的学生时,您脸上的微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与激动,您说他们是您的骄傲,总有一天我也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其实能够遇到一位令自己感动的尽职的老师,对一个学生而言是一件幸事,我会记得和您的每一次相遇,每一次交谈,每一个瞬间!

  在這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我雖然無鮮花與美酒献礼,但心中有歌仅祝您(們)一生健康快樂,桃李满天下!

  爱您的学生:商蒙谦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