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老师的教导永不忘(潘倩莹)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01日 14:52

  老师,你对我的恩情,我不能用言语来表达我内心的感激,“教师节”也快到了,我又想起了您对我们说的每一句关心的话语,和为我们好的教导……

  老师,您总是说我们中午要好好休息,要为老师您和父母好好保重自己。可是,您却没有保重自己的身体阿。每天中午,我们的同学都沉醉在自己的梦乡里,而您却在一心一意地为我们改作业、备课。有一天,天气凉了,这天中午,我们都裹在暖暖的被窝里睡觉。您忽然打了个喷嚏,我从梦中醒来,看见您在为我们改作业,您的揉了揉眼睛,我知道您困了,可是我知道您的性格,你为了我们,从来都不埋怨自己的工作有多苦,反而庆幸有我们这一班可爱的学生。所以,每个中午您都在为我们工作着,我们又是多么庆幸有一个这样好的老师阿!第二天您回到学校,我看见您吃药了,我就知道您是昨天着凉了,当时,我是多么的感动阿,所以后来我悄悄放了些药在您桌面上,当时,我的心比拿奖还高兴阿!

  我还清楚记得,有一次我忘记带作业了,同学们都说我是故意不带的,说我没做。我心里十分难受,被人误会的感觉谁都不好受。当您知道了这件事后,就找了我谈话,您知道了发生什么事后,您并没有怪我,只是跟我说一些道理,而同学们只不过是误会了这件事。当时,我好感动,我好想哭,因为您就好像我妈妈一样关怀我,我从您的眼神中看不出责怪,只有关怀!

  老师,我想衷心跟您说一声:“教师节快乐!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