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老师,您辛苦了(丁建强)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01日 14:49

  是迎着朝露而徐徐升起的光芒;是迎击激流而荡起的浪花;是迎合亿万双求知的眼睛而迸发的神圣使命。

  啊,迸出的是那神圣的两个字“老师”!

  历数从少小求学到上了大学,这么多年,也不知道遇到了多少老师,那一颦一笑,虽已跨越多年,依然清晰如初,是您在我还是个孩童时手把手教我学会了写方块字;是您在我脑中闪着无数的问号的岁月里,一一帮我攻克;是您在我青春的萌动中拨开了迷雾,找准了人生的航标。

  啊,老师,从您那安详而深邃的眼神中,没有数十年如一日的悲哀与怨恨,有的却是无限的欣慰与期望!在您早已布满皱纹的额头上,没有怨言与不平,有的却是桃李?天下给您带来的喜悦!

  曾经在一条小路上看到一位小学的老师,远远的,那一头白发如此闪闪发亮。他一步步地向前走着,没有骑车,而脚步却如此稳健有力,一直向前,向前,脸上永远洋溢着欣慰、满足的笑容!

  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而正是这慈母一样的关怀,才激励着我们的前行。当我们逃避学习的艰苦,随便浪费大好时光;当我们为个人的得失和苦闷而迷失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时,老师们期望的眼光将像皮鞭一样,狠狠地鞭笞着我们无知与糊涂,私欲的污染和灵魂的癌变。

  让我们在鞭笞中清醒,在鞭笞中立志,在鞭笞中不断追求和勇敢地攀登!

  啊,亲爱的老师,您的无私哺育了我们,如光芒、如浪花、如肓上的神圣使命!

  好好学习吧,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我们的人民,为了我们亲爱的老师!!

  值此老师您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广大的莘莘学子们给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编辑:英子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