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拜 年(黄继森)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7日 15:36

  时间已经到了猴年农历腊月27。快过年了,大家都忙碌着贴对联,办年货。 突然,爸爸的手机响了,是他的朋友发来的一条短消息:“祝新年快乐,全家幸福开心。”看着爸爸眉开眼笑的样子,我说:“爸,我也想发条短消息。”爸爸把手机递给我,试探着问:“你准备发给谁?”我说:“班主任老师那么关心我,我给他拜个年。”

  也许是第一次发短信的缘故,我编辑短消息实在是太难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输入了“祝” 字。爸爸凑过来想帮帮我,可我根本不接受他的热情。因为那样代表不了我的心意,我要的是全心全意。

  妈妈走了过来,当她知道我是给老师拜年时,兴奋地说:“我们的宝贝金雄可真有心啊!”也不知花了多长时间,一句简单的“祝老师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总算大功告成。我终于按下了发送键,把祝福的心声传给了老师。我多么希望自己真诚的祝福真的能带给老师健康、幸福、平安和快乐。

  从发送的那一刻起,我一直等待着老师的回音。过了整整一天,还不见音信,我焦急地问爸爸:“老师会给我回复吗?”

  “我怎么知道呢?也许老师太忙,也许老师还没收到信息,也许……不过,给别人送去了嘱咐,一定要对方回敬,那不显得自私了吗?” 我知道爸爸的话有道理,可我还是盼着老师的短信。

  正说着,手机的短信提示音又响了。我抢过手机,打开一看,叹了口气,脑袋无力地达拉着。

  腊月28晚上散步,我们碰上了老师。爸爸妈妈热情地跟他打了招呼,问了好。我躲在爸爸身后,像害羞似的。老师说:“金雄怎么啦?平时可不害羞啊。”

  “老师,我家金雄……”我使劲揪爸爸的腿,怕他说出短消息的事,“他有点不舒服。”

  刚回到家,爸爸的手机又响起了短信提示音乐。我一个箭步冲过来,抢先拿到了手机。

  这一次,我没把手机递到爸爸的手上,而是扔在了沙发上……

  以后,手机又多次响起短信提示音乐,我再也没抢先拿手机了。

  除夕晚上,我们一家围坐在电视机前,欣赏中央台的春节联欢晚会。23点59分,爸爸的手机又响起了短信提示音乐。我已经沉浸在倒计时的兴奋之中了,手机的音乐并没引起自己的注意。爸爸说:“金雄,你老师来短信了。”我一把抓过手机,打开一看,绿色的屏幕上是一副对联:“金猴放歌,今年已创佳绩;雄鸡报晓,来年再造辉煌。” 署名正是我的班主任老师!

  意外的惊喜使我狂呼起来:“黄老师万岁!黄老师万岁!”

  新年的钟声响了。我不再纠缠爸爸放鞭炮,又拿着手机忙乎起来,我要像老师那样,编写一条最有水平的短消息,并且也是一副对联……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