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崇拜老师(岑孔德)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7日 15:21

  有人说老师贫穷。是的,他们不能像大款那样一掷千金,潇洒消费。他们勤勤恳恳教书育人,得到的报酬却十分微薄,甚至在有的贫困山区,教师的收入仅能维持最低生活……

  有人说老师迂腐。是的,他们面对改革开放的经济大潮,安守清贫,无怨无悔地耕耘在讲台上,直至粉笔灰染白了双鬓……

  但是,在我们学生心目中,老师从事的永远是太阳底下是光辉的职业!

  谁言贫穷?老师拥有阳光,拥有春天,拥有满园桃李芬芳!

  何为迂腐?老师满怀激情,满怀希望,执著描绘蓝图!

  人类社会中,无论是伟人学者,还是英雄豪杰,哪一个没有聆听过老师的谆谆教导?无论是理论学说,还是发明创造,哪一项没有凝聚着老师的心血汗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深知自己肩负着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材的重任,他们视事业为生命,爱学生胜亲子。白天,他们在课堂上孜孜不倦地传道授业,把知识毫无保留地教给学生;夜晚,他们伴着孤灯,仔仔细细批阅作业,检查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在老师的日历上,没有星期天和节假日:在老师的作息表里,没有白天与黑夜。老师把光和热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把情与爱播洒在讲台上,融入学生的成长中!

  老师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史册上也许没有记下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光荣、崇高、伟大却为世人传颂!

  我崇拜老师!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