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从前我不知道(杨怀伟)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7日 15:05

  老师,您好!又是一个教师节,我是您们的学生,悄悄地送上我的祝福:祝愿您们在学生们身上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幸福!

  从前我不知道,学生应该为老师们庆贺节日,我曾经以为她是一个只属于老师的节日。尽管如今她仍只用“教师”命名,但现在她将永远吸引我的目光,她将永远定时拨响我的心弦。

  从前我不知道,在学校,学生就应该送给老师礼物。因为老师的金玉良言,总让我时时感到穷尽一生所得,也不能回报万一。

  从前我不知道,老师并不图感恩,并不求回报,我总在为老师们寻找最佳回馈的珍宝。因为相隔十几年后鸿雁传递学生的一句问候,竟让老师激动得热泪涌流。

  从前我不知道,老师是星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位一位恩师的面庞已经变得模糊,但他们的心灵却愈加明亮,星星般高高挂在学生夜行求索的天幕上,汇聚成照耀学生人生的星河。

  从前我不知道,老师是一个职业。尽管您的“点金术”在我的身上不太灵验,可是您的教诲,始终是贯穿我顽石人生的金线。当人生集聚到足够的智慧,谁都可以把她当做自己的归宿。

  从前我不知道,教师节与所有的人有关,我曾经以为我已经远离了学校。可是时时、处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教师,尽管也许老师不是她们固定的职业,但现在却丝毫不会降低,在这个节日里,我对所有师恩的感念。

  从前我不知道,学生应该牢牢地记下每位老师的名字。现在就让我对着夜空中的星星大声喊:老师啊,谢谢您!学生爱您!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