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深 秋 的 日 子 (naoh2004)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11日 13:55

  金黄色的秋天悄悄的到来了,稻田里早已呈现出一片金黄色的海洋,稻穗已把它们本来是高昂的“头颅”放得低低的,几乎要和地面接触了。漫山遍野的果树,成熟的果实已把强壮又坚韧的树枝压弯了。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这是一个体会的季节,这是一个自由的季节……

  看着同窗们陆续都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想到他们即将背起行囊,准备踏上新的求学征程时,心中的许多惆怅,不快,再也控制不住了,眼泪如同脱了缰的野马,无法“驯服”了。

  我恨自己,恨自己的无能;我恨自己,恨自己伤了父母那颗期待的心。整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望着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书本,望着那些曾经和我一起走过300多个日日夜夜的书本时,我的心中早已充满了恐惧,早已没有勇气打开在角落的书本,除了恐惧,还是恐惧。躺在床上,脑海中若影若现的考卷,让我感到孤独,冷漠,呆板。

  8月的秋风吹着人们很舒服,很惬意。我来到了我故乡,这儿的秋风挟带着一股浓浓的泥土的味道,野花散发的清香,平静而清淡。这儿远离城市的繁华,吵闹,这儿只有平静的生活。我的思绪飞快的“转动”起来。“我真想在这儿住一辈子啊!”一个油然而生的幼稚的念头,连我自己都傻笑了。

  远处,几个年轻人骑着自行车,他们都背着背包。我想他们是来旅游的吧。他们时而

  拍照留念,时而驻车停留,想把这儿的优美的景色尽收眼底吧。我坦然的向他们走了过去,

  他们向我挥了挥手,大概是向我问好吧!我也礼貌的向他们挥了挥手。不知道是不是巧和

  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听到了令我最头疼的谈话,也是让我不知所措的谈话。

  “我今年去的大学要是也有这儿的一草一木,这儿的味道,我一定会用最美丽,最浪漫

  的诗,来表达我对她的热爱和热情。”

  “这儿的一切都充满了善意与可爱的美,如果我的大学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这美好

  的一切,那么我的大学四年生活的每一天里都会过得金光闪闪的。”

  我疯狂地跑啊跑,不知道跑了多远,直到我确定我听不到这谈话的声音。我气喘息息的

  我看到了我自己的中学母校了,心情无比激动。于是我随意的走到了那间明亮的教室。我看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孔,那就是我的中学语文老师啊!可老师太投入讲课了,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到来。放学后,我故意站在一个显眼的地方,老师果然发现我了。到了老师家以后,我把我今年参加高考完后的经过都告诉他听了。

  他拿出香烟点了起来,只是静静的吸着。过了一会儿,我从老师的眼神中仿佛看到师接下来要说的话。“我想应该知道这么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吧,当年周总理他老人家为了新中国的命运,小小的年纪就已经拥有了远见卓识的目光,和精忠报国的精神啊 !”

  就是这简短而激昂的话。使我的高考后遗症完全的放开了,我现在的目标是复读一年,我今年又是一条好汉。我要感谢我的语文老师,是他帮我走出了我自己都走不出来的迷途。

  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高四生了,我的精神面貌会改变“拜我的老师而赐啊!”。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时,以此文献给所以在教师前线的默默的教师们,并祝他们节日快乐。)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