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教师节快乐(廖波)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06日 13:12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快到了,今年是第20个教师节,同时呢也是我的第二个教师节。

  去年从师范学院毕业后,就来到了新疆一个叫做乌苏的小城市当了一名高中的数学教师。这离开我的家乡湖南近万里之遥,生活习惯也有了很大的不同。初为人师的那份紧张与兴奋自不用说,这里的人们所表现出来的热情尤使我感动。慢慢的,我开始适应了这里的一切。我爱我的学生,我以年轻人特有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学生们的眼中,我是一个热情而又严肃的大哥哥,有问题他们总会往办公室跑,虽然我并不是班主任。为了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我一边努力的钻研课本一边虚心地向老教师们学习教学经验。而他们也毫无保留地对我进行了多方面的指导。成绩很快就体现出来了,我所教的班级在每次考试中都名列前茅。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似乎成熟了很多。从学生向教师的转变过程当中,让我有了不少的感悟。一年的教师生活已使我有了一丝疲惫,更何况那些干了一辈子的老教师们?中国素有尊师重教的传统,而我们从小就知道有“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样的句子。因此我希望全天下的人们都能够关注教师。

  第2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所有的教师们节日快乐!

(编辑:兰华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