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第20个教师节贺词征集专版 > 文字专栏 > 正文

教师节贺词(范斌 )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06日 12:42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教师是天底下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

  教师是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自己。

  教师是儒子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太多太多的比喻来形容您,这足以看出人们对您的尊重!

  是您,把无知的孩童领进宽敞的教室, 教以知识引上正路;是您,熬白了双鬓,育出众多英才。卫星上天,现代高科技发展,一切的一切都凝聚着您的汗水、您的功劳……

  是您将美放入我们的手中,那是我们人生的开端,给我们教诲,想象,见识,不管我们在建造什么,您总是帮助我们垒好基础,扶我们迈上通往知识和成熟的步步台阶。从您们身上,我们知道什么是人梯,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言传身教,什么是永恒的真善美......在您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

  今天,历史的飞轮已驶入21世纪,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何在新的世纪屹立于世界民族呢?关键靠的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靠的是加快科技进步,靠的是提高劳动者素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教育,离不开您们--光荣的人民教师,您们的职业神圣而高尚,您们的使命任重又道远。

  第20个教师节即将来临,我谨代表所有为人弟子或即将为人弟子的求知者向您们――光荣的人民教师致以最崇高的问候: 辛苦了,老师!

(编辑:兰华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