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考的日子

《高考的日子》:自信每一天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04日 15:08

  我的女儿学习一直都很优秀,从小到大,我都对她严格要求,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

  高考冲刺阶段,一向名列前茅的女儿,成绩突然上下波动,最后一次模拟考试过后,就开始填报志愿了。她自己还是希望报考一所她向往已久的大学,可是我觉得她在几次模拟考试中的发挥都不很稳定,高考还是她人生中一件大事情,不能太冒险了,所以还是建议她把志愿报的低一些。

  可能是她一直以来压力过大,也可能是我当时太心急,不知道怎么的,我们母女俩就开始争吵起来,当时女儿重重地甩下“你什么时候对你自己的女儿有过信心?”这句话,拎着行李就回学校去住了。

  我当时惊呆了,仔细想想,对自己的女儿,我总是严格到几乎没有夸奖过她成绩优秀,只是在她成绩下滑的时候,不住的提醒她不能放松,其实做妈妈的最应该给自己孩子的应该是她的自信。

  那天晚上,女儿从学校打来电话,向我道歉,希望晚上回来再和我商量商量报志愿的事情,我回绝了她。我回答了她出门前问我的问题,答案是“每一天”,于是女儿报了自己喜欢的学校就自信地去迎接考试。

  最终,女儿高分考入理想的大学,而在她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跟她说,她一直是我的骄傲。

(编辑:兰华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