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考的日子

《高考的日子》:走出高三迷茫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04日 14:54

  高三那年,父亲费了很大的周折,把我转学到本市的一所铁路中学,因为这所中学的升学率比较高,新学校采用寄宿制,那时的我是一个内向脆弱甚至有些敏感的女孩,新的环境让我很不适应。

  早上醒来,看到周围的床都空着,我就会有一种恐慌,我的反应也开始变得迟钝起来,成绩一路下滑,我害怕和同学们谈论学习,一阵莫名的悲哀向我袭来。这一切我不敢跟父母说,更不愿跟老师去说,夜深的时候,想起原来学校的同学和老师,我会躲在被窝里泪流满面。

  在一次推选语文课代表的班会上,我心不在焉的等待着散会,突然班主任宣布,根据大家投票的结果,我被推选为课代表,我一下子惊呆了,在全班同学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中,我的心里涌起一股久违的温暖。

  在我就要崩溃的时候,同学们的友爱让我走出了迷茫。

  会后班主任跟我长谈了一次,那一次谈话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班主任问我:快要高考了,不打算冲一把吗?那是一种很强烈的期盼,我不禁点了点头,那一点头,仿佛是自己对这一场高考的宣誓。

  进入大学后,我一直在想,高三阶段一定会有像我一样曾经迷茫的同学,但幸运地是我最终战胜了它们。

(编辑:兰华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