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特别关注

《特别关注》:民办高校的专业设置(3月29日播出)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26日 14:54

  在全国120所具有学历教育资质的民办高校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其针对社会需要、具有自身特色的专业设置。在北京某民办高校2004年的招生计划中,我们见到了像形象设计、珠宝鉴赏与工艺、图书管理与发行、机电一体化等让人感到既实用又新鲜的专业。

  傅正泰(北京城市学院院长):针对社会对人才的需要开办新兴专业,这是所有成功民办高校的共识,在去年刚获批准开办学历教育的一所民办高校中,今年他们就一次拿出了400多个招生名额,用于培养动画专业的实用性人才。

  杨新利(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民办高校专业设置原则可以归纳为按照社会需求,依据劳动力市场缺口,因此很多学生都选择了报考民办高校。学习信息安全专业的高辉现在已经能独当一面地制作电脑防火墙程序,而她对自己当时报考的选择充满了信心。

  民办高校专业设置特别提示:

  1、选择民办高校应重点考察其专业设置是否针对市场需求。

  2、民办高校一般培养专门性人才,设置实用性专业。

  3、人才培养适应中短期劳动力市场需求。

(编辑:兰华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