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点击院校>林学专业

央视国际 2003年06月30日 11:31

  森林是人类的朋友,它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资源。为维护生态平衡、筑起了绿色的屏障。下面我将带您走进南京林业大学,我们去了解一下它的林学专业。

  位于紫金山路、坐落在青山绿树环抱之中的南京林业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历经世纪沧桑,与社会发展同步。今天的林学专业不断拓展新领域,已经成为与经济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兴专业。

  说起林学,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遥远的群山,绵延的林海,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优美环境和绿色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从每天菜篮子里鲜嫩的蘑菇到居民小区里的绿树园林,也都是林学研究和覆盖的领域。

  (采访南京林业大学森林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 汤庚国)我们期望我们的林学专业方向,不仅局限于对于山区林业的经营和管理,更重要的是通过人工造林创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这些方面需要大批的优秀的高素质的人才。

  南京林业大学的林学专业除了基础林学之外,还设置了林业食品科学与工程、树木及观赏植物保护、水土保持与生态工程、植物资源利用等新兴专业方向,涵盖了林学应用领域的方方面面,也成为国内专业方向最齐全的林学专业。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学到从植物学、树木学、土壤学等最基础的课程,一直到绿色食品营养、特种植物栽培、森林地理信息系统、林木与观赏植物检疫等适应经济最新需要的前沿课程。林学专业是国家重点扶植的专业,又是南京林业大学教学科研力量最雄厚的专业,为同学们学习就业或者继续深造,都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采访南京林业大学森林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魏勇)现在国家对普通本科的学生,招生的学费是收取平均每年4600元,而林学专业国家给予照顾,是2500元钱一年。林学专业获得奖学金的比例是比较大的,有60%的学生都能获得专业奖学金。

  高素质专门的林学人才在林业、水利、园林、旅游、食品、检疫等各行各业都有广泛的需求。去年,南京林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100%。

  今年南京林业大学林学专业本科招生175人,每学年学费2500元,色盲色弱考生限制报考。

  2003年部分院校林学专业本科招生计划:北京林业大学90人,华南农业大学60人,东北林业大学78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60人。

  如果您对农学专业感兴趣,也想报考农业院校的话,希望我们刚才给您介绍的这些内容会对您有所帮助。

(编辑:英子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