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重点解读〉北京市考场防疫非典措施

央视国际 2003年06月05日 11:22

  今年入春以来,北京地区突发了非典疫情,今年又正好是高考日期提前的第一年,虽然疫情在近期已得到有效的控制,很多考生和家长还是对高考考场的防疫问题存在一些疑虑。比如高考期间考场是怎样消毒的

  (采访北京市海淀区高招办主任张颖)6月7号和8号这两天,要对考点、考场进行五次消毒,这样呢,就可以保证考点,在考前和考试当中,每场考试结束之后的,整个的这个消毒过程。

  为确保安全,考生在进入考场时都要测量体温 。

  (采访北京市海淀区高招办主任张颖)考生在进考场、考点的时候,我们先通过门框式的 红外线测试仪,进行体温测试,如果体温测试警报器响了,说明他体温可能不正常,我们就让他在旁边先稍微休息一会,再进行一次体温测试。如果这次体温测试还是不行的话,我们还准备了这种腋下的体温表,进行腋下体温测试。我们还有这种手提式的,一共有三种。这都是我们为考点校配备的一些仪器,来确保我们考试期间,考场、 考点能有一个比较安全的这么一个环境。

  各考点校同时还准备了一系列的应急措施。

  (采访北京市海淀区高招办主任张颖)准备备用考场、准备隔离考场、考点,准备隔离考点,这样一旦出现一些突发的一些事件,我们可以把考生,可以对考生进行一些疏导。

  不仅对学生采取了严密的监控措施,对监考人员也有相应的措施出台。

  (采访北京市海淀区高招办主任张颖)我们下发的这个白大褂,主要用于发热考场,就是考生发烧的时候,给他作一个备用考场的时候用,不是每个考场都穿白大褂,同时, 我们还给监考员配备了帽子、还有手套,这是口罩,这个是作为备用考场的时候用的。

(编辑:英子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