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点击院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6月05日 10:36

  今年是扩招以来的第一批学生面临毕业就业压力非常大,但是依然有一些专业就业形式非常乐观,毕业生也非常地抢手。据了解,北京市今年的十大热门紧俏专业,其中就包括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个新兴专业。

  在企业中,随着我们现代的社会是一种知识经济的社会,人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说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企业的这种成长、企业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要素之一。一个主要考虑的是综合性的、宏观性的内容,纵向开设人力资源专业的这样的院校,一般是劳动人事学院、劳动经济学院,或者说劳动人事系劳动经济系这样的院校,还有一个就是微观的方向主要是为企业服务的是横向的。这样的专业主要开设在工商管理学院或者商学院里,开设了一些过去劳动管理、人事管理没有的一些新课程,这包括员工招聘、薪酬管理、岗位研究,还包括绩效管理等等,这样一些新的课程。另外还有一些心理测评这样一些过去曾经有过的课程,但是进一步深化了这门课,它的课程设置很新颖,它所设置的课程都是些个最前沿的研究成果。然后同时它的实用性很强,当我们学完了以后拿到企业我就立刻能用。看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到底在做些什么事情,增加学生的感性认识和课堂上的理论学习密切地结合在一起。

  (采访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几年学习过程中,我觉得我从各方面能力来讲都得到一个提升。比如说从我与人交际的能力,从我的表达能力,还有心理的承受能力,还有看问题的方法上,我觉得都获得了一个质的飞跃。

(编辑:英子来源:CCTV.com)